教务部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晶晶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7

522日,教务部党支部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刘仁山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并讲授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志生同志主持。

首先,刘仁山以“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在广西钦州的挂职经历,分析了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的逻辑结构关系,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国梦提供重要保障;共产党员要廉洁自律,让制度充分发挥管权管人管事的效力,用制度激发廉洁的最大效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加务实的措施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会上,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文件。



李志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刘校长的专题党课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努力做好缓考、期末考试和排选课等工作,尽可能提前预判、尽可能优化工作流程、尽可能线上开展工作;鼓励党员同志在“e帮扶”平台进行线上爱心采购,用实际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