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67

    (通讯员:陈月琪)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激发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以党建促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117日下午,保卫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副部长姚荧玖同志和副部长毛正言同志为支部党员讲了精彩的党课。

姚荧玖同志以“读毛泽东诗词,悟共产党人初心”为主题,从历史、实践、人民和品格这四个维度,通过分析毛泽东诗词和分享这些诗句背后的故事,来解读毛泽东的初心,进而更好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姚荧玖同志在课上谈到,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和艺术载体。从“学不成名誓不还”到“粪土当年万户侯”,毛泽东从一介书生变成指点江山的热血青年。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天翻地覆慨而慷”,毛泽东从上下求索到彻底改变中国命运。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到“六亿神州尽舜尧”,毛泽东从重视民众到一切依靠人民一心为民。从“管却自家身与心”到“拒腐蚀、永不沾”,毛泽东从注重修身变成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最后号召我们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毛泽东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为师生做好服务的初心、勇担职责使命。

接着,毛正言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初心”的内涵》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以下五个方面跟各位党员同志交流了对“初心”的理解。高擎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不忘初衷,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勿忘本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最后,张学平书记对此次党课做了总结,通过这两节精彩的党课,受益匪浅。各位党员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外的时间,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