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部、巡察办、校工会赴通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357



(通讯员吴兴华、尤军)20191021日,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党支部赴通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同志随所在党支部参加了活动。

为了增强此次活动的针对性,两个支部事前与我校驻点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充分沟通,确定志愿服务对象为麦市镇中心完小和黄龙小学。我校驻麦市镇红石村扶贫工作队与麦市镇中心完小共同组织了志愿捐赠活动,此次捐赠除志愿服务队转赠学校为麦市镇中心完小和黄龙小学筹集的两万元现金及价值四万元的教学设备外,两个党支部还分别捐赠价值一千元的图书。



捐赠仪式上,受赠小学学生代表亲手为志愿服务队和扶贫工作队带上红领巾,并致少先队队礼,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崇高敬意。麦市镇党委委员何兵芳、麦市镇中心完小校长李强分别代表麦市镇和受赠学校致辞,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对麦市镇的对口支援和对麦市镇基础教育的关心。

侯振发同志在代表学校及志愿服务队讲话时指出,本次来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大部分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能为麦市镇中心完小和黄龙小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大家都感到由衷的高兴;看到中心完小和黄龙小学的办学条件还比较薄弱,学校将继续努力共同改善麦市镇的基础教育条件;对中心完小、黄龙小学的教师能够不忘初心、坚守初心、长期艰苦奋斗在基础教育一线表示由衷敬佩。侯振发同志还与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上小学时的情形,勉励小朋友们要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努力成才,长大后更好地回馈社会,为自己的家乡发展做贡献。捐赠活动在小朋友们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中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看到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条件、看到小朋友们纯真的笑脸、看到奋斗在基础教育一线的小学教师,对大家的触动都很大,回想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深感教育工作意义重大,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