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50


(通讯员  张今柯)1017日,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的安排,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激发广大教师党员热爱祖国、干事创业的热情,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上午的理论学习活动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进行,由社科院科研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刘进明同志主持。在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支部宣传委员张今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并缴纳了10月份党费。结合10月份学习活动主题,党支部采用视频学习和文件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新中国70年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等文件。支部党员还一起观看了学校先进典型郭道扬教授《冷板凳上坐出文化自信》的视频。

领导干部讲党课环节,科研部部长张金林同志围绕《铭初心使命,找问题短板,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讲述了学校“顶天”“立地”的科研发展战略和科研项目管理“放管服”方面的具体举措;社科院副院长汪锋同志以《社科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介绍了我校智库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和“扎根实践、心中有党,为人民做学问”的宝贵经验。

1017日下午,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以“小人物”的角度,记录了祖国70年发展历程中曾经的光辉瞬间,以“小人物”的情怀,诉说着平凡人对祖国最热烈最诚挚的爱和平凡人的担当与奉献。一幕幕振奋人心、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将观众带入了历史长河,一起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和民族强大的张力。影片结束后,观影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为祖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