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赴姚家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姜孝兵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547


     1110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称号。姚家山是历史上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也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的驻地。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前,机关党委书记王文贵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抗战门楼、历史陈列馆和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大量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呈现出新四军第五师的抗战史、革命史和奋斗史。全体党员亲身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党员们通过实地教育学习,纷纷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通讯员:马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