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赴姚家山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320

     
     201663,党办、校办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根据支部活动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村,以“我国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支部成员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姚家山村,寻访革命遗迹,感受红色情怀,接受革命教育,在参观中感受和思考。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与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参谋部旧址、枪械所旧址等革命遗址和一批还保存完好的革命历史文物组成了“武汉抗战第一村”。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全面、直观地呈现了新四军第五师抗战史,革命史和奋斗史,支部成员在红色革命文化中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感慨:“新四军第五师奋勇抵抗日本侵略者,不怕牺牲,为党和人民不惜奉献生命,令人敬仰。现在我们处在和平时代更要继承这种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办万莉表示,之前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过这段历史的一些片段,今天实地感受让她深受教育,重新认识武汉在抗战历史中的重要地位。
 全体党员在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门口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当年对党许下的诺言。学校原党委书记徐敦楷深受触动:“我已有30多年党龄,每次重温誓词都有新的体会。今天重温入党誓词,感觉又重新获得了力量。我虽然已退出领导岗位,但党员的身份永远不变。”“面向党旗宣誓有一种庄重感和神圣感,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积极工作,主动工作,多干肯干敢干,勇于担当。”党办校办主任阮世喜说道。
    支部成员表示在姚家山的图景里看到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的成就和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姚家山村是武汉市比较偏远的农村,但房屋统一规划、街道平坦整洁,历史遗迹与民居融合在一起,绿水青山环绕,环境优美怡人,呈现着农村建设的成果。
本次活动有老中青党员参与,还邀请了非党员参加,并组织大家完整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部分文章。“今天参加活动的有老中青党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我们的中华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断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徐敦楷说。
支部成员对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张中华认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只有基础夯实了,党的大厦才能稳固。通过各种载体开展支部活动,加强支部建设,能促进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不断锻炼党性,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温习提出了设想,要继续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同时更加注重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通讯员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