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员赴贵州遵义考察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1474

     20111117,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一行21人赴贵州遵义考察学习。此次考察学习,是机关党委2011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内容之一,在几天的行程中,全体党员先后抵达【遵义会议会址】、【烈士陵园(红军山)】、【息烽集中营】等地参观考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我们追寻着先烈的足迹,走进息烽集中营旧址。  
    半个世纪以前,在这块浸透先烈鲜血的土地上,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儿女与黑暗势力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写下了一部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监狱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用以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学者、人士的一所秘密监狱。虽然息烽集中营满眼绿色,树木葱郁,但当时就是人间地狱,各种刑具触目惊心,手段之毒辣,无不用其极。息烽集中营让我们感受到了国民党特务的残酷冷暴,并更加崇敬革命先烈。
    我们追随者英雄的脚步,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会议19351月长征途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解决中国革命问题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参观遵义会议会址,让我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重要的一页,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发展壮大所走过的艰难历程,理解了无数革命先烈为理想和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怀,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意义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忍不拔、公而忘私、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促进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在学习上,要有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在工作中,立足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实实在在把本职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