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1浏览次数:2161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1066号)等文件的通知和机关党总支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支部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活动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于本职岗位,落实岗位责任制,全面做好我校离退休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二、活动要求
    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从思想上真正做到安心服务、科学服务。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鼓励老同志继续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三、主要内容
      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党支部的目标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五是老同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老同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老同志中有良好形象。
    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坚定。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热爱本职工作,业绩显著。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离退休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扬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
四、活动主题
确定一个争创主题:以完善岗位责任制为抓手,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主题。
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照顾好他们、发挥好他们的作用,是我们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门的重要职责。针对离休干部普遍进入高年龄期、高发病期,退休老同志人数逐年增多的现象,要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措施,推进服务工作的多样化、制度化、科学化。
      五、组织实施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
1、2010年9月26日,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部署,研究制定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2、2010年10月11日支部活动,动员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第二阶段:全面实施
2010年10月至2011年5月,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为重要载体,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总结交流党组织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
第三阶段:群众评议、表彰。2011年6月至7月
第四阶段:深入推进。从2011年8至2012年7月。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二)活动步骤:
    宣传动员。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中央和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文件,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搞好思想发动。
    公开承诺。党支部采取适当方式向老干部及有关方面公布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接受监督。
    推进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讨论、献计献策等活动,采取典型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评议表彰。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推选先进,上报学校机关党总支。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
                                                                  201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