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1浏览次数:164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机关总支的要求,结合我支部的实际工作,现就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在校党委和机关总支的领导下,本支部要以“勇于创新服务中心、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党员要以争当“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服务群众”先锋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支部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载体,积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职能开展各种形式的争先创优活动,创新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使支部组织建设始终走在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全体党员干部要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务学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勇于实践,创新观念解难题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
     为确保本支部创先争优取得预期的效果,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作为自选活动,本支部决定继续开展“三学三比”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三学三比”活动,是本支部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和拓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步骤。“三学三比”,即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比能力、比作风、比创新,共创“服务型”、“和谐型”纪检监察部门。具体内容是:
    1.“三学”,就是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
     学理论,就是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央提出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利用周四下午的政治时间学习,做到每周一学,以自学为主。
     学业务,就是钻研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所需要的法律、经济、社会科学等知识,学习计算机等办公自动化技能,夯实履行职责的本领。做到每月一学,以集中学习为主。
     学先进,就是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典型经验,学习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以王瑛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进步,打牢思想和业务基础。
    2.“三比”,就是比能力、比作风、比创新。
    比能力,就是比政策理论功底、掌握办公自动化技能、组织协调水平以及实际工作成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协调、查办案件、秉公执纪、改革创新、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能力。
     比作风,就是比服务态度、工作责任心、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勤政廉政以及深入基层、深入工作对象、深入群众的情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大局意识、以人为本的理念、权为民用的理念,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
 比创新,就是比调查研究成果及运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建言献策的点子,多调查、勤思考,大胆探索,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创新,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通过支部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积极创建“服务型”、“和谐型”纪检监察部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真正使支部做到“五个好”,纪检监察干部“五带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2010年10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