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1浏览次数:1379

        为了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南大党字〔201066号)文件精神,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校机关总支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别制订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新三项服务——为规范财务会计工作服务,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为主题,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审计处的思想、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升我校审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工作目标
  审计党支部要争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好”先进党支部,党员争做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从审计工作的实际出发,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的职能,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客观公正,严守审计业务和工作纪律,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争创良好的工作业绩,促进审计处效能建设大提升,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
    三、活动内容计划安排
1.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按照《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南大党字〔201067号)的通知精神,将此次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支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开展工作,拟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每周四下午的党组织生活,深入学习时事政治、党建理论、交心谈心,使全处全体党员切实投入到创先争优的活动之中。切实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提升广大党员的学习力、创造力和竞争力,努力提高审计效能。
2.开展岗位奉献活动。以促进本职工作为指导,认真学习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战斗力。在工作任务量大、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岗位服务、工作创新等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坚决贯彻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决议,并切实贯彻落实。
3.为积极引导处内党员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实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支部准备在年内组织全处党员赴红安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尤其在工程审计方面,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深入宣传。同时优化审计工作环境,积极开展业务交流和调研活动,强化服务基层的思想意识,无论财务审计或者工程审计,都应深入工作对象单位进行交流、协调工作。
                                             审计处党支部
                                         二�一�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