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1浏览次数:1362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及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部门工作的实际,科研处党支部制定本工作方案。
总体思路是,通过支部建设、党员教育,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本部门工作为载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已达到执行力加强、工作效率提高的目的。
1、学习、讨论。
定期召开组织生活,加强党的知识的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
2、改善机关作风。
科研处工作更多的面向专家学者,为教师的科研服务,相对来说还不错,得到了教师的广泛认同,但从部门地位、部门利益等方面考虑的思想等不好的现象不同程度在工作中有所表现。工作中有时还存在想当然,决策的民主化、更多的征求学院、服务对象的意见以及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发挥集体智慧等方面做得还不够。工作中有时还存在拖沓及议而不决、决而不做的现象。通过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征求意见等方式查找存在的问题,逐一改善。
3加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服务。
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加强与学院的交流与沟通。活动期间,走访学校14个学院和5个重点基地,主动征求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调研取经。
带着查找的问题,我们拟组织支部党员赴同类学校调研取经。武汉地区准备走访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外地学校准备走访35所。
 
科研处党支部
201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