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4浏览次数:707

为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动整改工作不断深入,根据我校“争先创优”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全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安排部署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党员队伍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二、主要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在全院范围内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以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还要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实际,重点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论述,以及《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通过深入学习和思考,不断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学习活动的开展按照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自学与培训相结合的学习制度进行,集中学习采取专题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定期举行。要求支部成员在分散学习时撰写学习心得,在专题研讨时宣读讨论。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根据“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这一要求,在全院范围内推进党员同志的能力建设,提高党员同志的业务水平,发挥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要求支部成员对照个人岗位职责、工作要求标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在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然后围绕 “重点应加强哪些方面的能力建设”、“怎样加强党员能力建设”开展讨论,并提出个人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
组织教师在全院甚至全校范围内听课学习,撰写听课笔记和学习心得,定期开展教师教学活动研讨会,并以“公开课”、“示范课”的形式,通过优秀教师的“传、帮、带”帮助新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1、2010年11月、2011年6月将分批组织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去前往武汉、上海等地著名高校学习交流,通过观摩学习,促进我院教师与校外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对外汉语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
2、2010年12月-2011年6月我院将开展留学生管理队伍系列培训,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考察研讨和组织留学生管理干部参加全国、全省范围内的业务培训,通过研讨会和培训的形式,学习留学生管理的工作方法,鼓励留学生管理干部积极学习,撰写论文,将平时的工作进行思考,在工作中学习。
通过这次“争先创优”活动,把学习和教育贯穿于各项活动和工作的全过程,培养和形成只有学习才能生存、才能进步,以学习为荣、不学习为耻的风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在实践中学习,在困难中锻炼,把学习、研究、创新结合起来,在全院范围内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党员队伍中构筑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整体素质。
(三)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服务意识 
    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各行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并在教师中树立爱岗敬业的典型,同时要求教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寻找差距,努力争先。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具备高度负责的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和工作激情,能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奋发有为,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力求做出开拓性、创新性的贡献,做出一流业绩。
(四)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活动效果
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在认真回顾总结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基础上,逐项落实好梳理汇总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党员思想教育、党员学习、党员管理、廉政建设、积极分子培养等制度,以科学严格地提高党员素质。
三、组织保障
1、加强领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将“争先创优”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纳入重要工作日程。
成立院“争先创优”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张金林
副组长 张志刚
小组成员 方磊、刘晓燕、熊梅
院“争先创优”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争创活动的协调指导、督办检查、宣传报道和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争创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及时解决活动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争创活动收到实效。
2、建立激励机制,增强争创动力。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党员队伍为重点,建立激励机制。广泛开展各类业务技能竞赛、政策法规知识竞赛;从建立健全岗位目标责任制入手,建立考勤、考核、奖励等配套制度;建立竞争机制,将党员的学习成果、工作业绩纳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在评先奖优、干部选拔时,要看其在争创活动中的综合表现,量才录用、择优评先;对于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作风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的,要及时予以表彰和重用。
3、加强舆论引导,注重培养典型。加强对争创活动的宣传,引导全体党员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更新思想观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楷模的基础上,树立我院的学习典范。
“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是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在新时期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的一大重要举措,我院将积极探索争先创优活动的好办法,把争先创优活动引向深入,为促进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而不懈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二○一○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