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3浏览次数:655

           支部全体党员于10月14日下午对校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还结合胡锦涛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所提出的四点要求,以及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而且也是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的需要。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对党员党员个人来讲有利于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加强大局观、服务观,以促进校园文明和谐稳定,并为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发挥积极作用。为此,支部决定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组织学习。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与此同时,还要结合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党员政治观念和思想素质进行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中进行认真地讨论。安排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参观农讲所、五大会址、辛亥首义红楼等。加强服务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教育,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二,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在现有的规章制度下,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加以完善和调整,确保档案的安全,以及高效利用。使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目前,馆内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电子扫描工作,这也是档案数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完成好这项工作,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三,加强服务意思,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档案馆、校史馆都是学校对外的一个服务窗口和形象窗口。因此,服务态度的好、差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加强对馆内人员的服务意识教育,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是馆内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每个党员要在平日工作中体现一种精神面貌,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成为群众的表率。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
                                        2010年10月31日